Monday, September 18, 2006

找工作

Time: 2006 Aug 14 2:50PM (3:00PM 要面談)
Location: 台北市內湖港墘路2xx號,大樓入口處
Company: 慶x工業(股), 在5樓(www.Northxxxx.com.tw)

Mike: 我想去5樓面談, 你們覺得這家公司如何?
管理員一: 你要問哪一方面?
Mike: 我想知道這家公司福利好不好?老闆對人好不好?公司員工有沒有跟你們抱怨什麼?
管理員一: 我不好意思跟你講這個ㄋㄟ...
Mike: 那你可以講講好的方面, 不要講壞的.
管理員二: 據我所知, 公司5年沒發年終獎金了, 4樓和5樓同老闆, 我建議你去4樓的"安x"(Alxxx).
管理員三: 我建議你不要去這家公司, 這樣講應該夠清楚了.
管理員一: 這家公司要說要上櫃, 已經好幾年了, 都沒上櫃, 可能有什麼問題.
管理員二: 聽說不是公司沒賺錢, 而是老闆把賺的錢拿去轉投資, 因此員工抱怨公司沒發年終獎金.

面談完後, 於是Mike繼續尋找工作中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