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2, 2010

泰國國家圖書館


我找了一天去國家圖書館(National Library of Thailand), 通常一個國家的圖書館也是國力的展現.

我先在Google上找曼谷的圖書館, 可惜一些有英文書的圖書館大多要收錢, 因此我決定拜訪泰國國家圖書館.

我先找好地址, 再問旅館中的Ne-John, 她說搭MRT後換BST, 再換16號公車.

我在曼谷坐公車已有好幾年了, 其實搭公車很簡單, 最好會幾句簡單泰語. 如果不確定它是否會到你的目的地, 上車時趕快問車掌或司機也可.(車掌和司機男女都有)

國家圖書館其實有些陽春, 後面正在施工擴建, 韓國人在2F捐贈了一個文化研究室, 可惜我看不懂韓文.

館內Internet不用錢, 如果用他們的電腦則限一個小時, 許多學者也正在4F的稀有資料中心研究中, 有許多民眾在1F看報紙雜誌.

出館後我逛了一下附近的菜市場, 之後就到15號碼頭搭船回市區.

No comments: